甜甜小花

一只小透明。

那年夏天

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在外过生日,没有熟悉的爸爸妈妈,没有熟悉的同学聚会,连最熟悉的魏老大也不知道去哪了。虽然和训练营的小伙伴都相处得不错,但是在这炎炎夏日还是觉得孤单。
同寝室的吊车尾早就出去了,他从来都是这样,靠着最不值钱的努力达到了一个别人无法想象的高度。其实黄少天慢慢也觉得他挺不错的,可是因为魏琛,两个人的关系又降回冰点。
视野有些模糊,但到了吊车尾的桌面又清晰了起来。那是有蓝雨logo的笔记本,喻文州常用它记录每场比赛的走位和联盟高手的优缺点——他一边记还会一边说,不论多紧张的局势都是冷冷静静、稳稳重重。一个APM连200都没到的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即使他的分析的确还蛮一针见血。

十七岁的少年总是这样,完全跟随自己的心。如果喜欢一个人,那他做什么都是好的;如果讨厌一个人,那通通都归为错的、坏的、没水平。

白天的时间如快进一般,来往匆匆的各种面孔,或真诚或敷衍的几句“生日快乐”也如飘过的风。热闹惯的少天破天荒地没让小伙伴陪自己过生日,反倒是把时间全贡献给荣耀,他要带着魏老大的希望,要让自己的利剑更展锋芒。
等他把当天的训练任务完成,整个屋子里已经没有别人了。这倒是有点奇怪,往日那个吊车尾都是最后一个走的。难道是真的很晚了,他看了眼钟,指针指向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时间。
“啧,今年生日就这么过完了吗?连个蛋糕都没有,现在肯定也买不到了。而且自己给自己买的蛋糕怎么能算是生日蛋糕。明年我一定要抓魏老大回来给我过十八岁生日,要把今年的份全补回来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准备回寝室。
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只见黑暗里站着一个捧着蛋糕的喻文州。明明光线很暗,但是喻文州的脸却很清晰。大片大片的墨色在他眼里风起云涌又一点点收敛,跟往常淡然的他好像别无两样,又好像带着默默的温柔。他抿了抿唇,开口道:“少天,生日快乐。”
黄少天愣住了。

十七岁的少年总是这样,心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感情,无法表达,却又干什么都必是浓墨重彩,如盛夏的阳光,让整个世界都亮堂堂。

他开心地笑着跟喻文州道谢,还邀请他跟自己分掉这个蛋糕。两个少年吃着蛋糕,黄少天手舞足蹈地比划训练中遇到的困难,喻文州仔细地听着,认真地给他分析自己的对策。那蛋糕柔软香甜,像是什么温柔的味道。
他们又聊到马上参加联赛的微草的新队长——
“之前在观众席听过他的分析,我觉得他的战术水平和大局观都很好。”
“之前都约好了今年拼个高下啊,谁知道他比我大一岁多那么一点,还要等到明年冰雨才能跟他的扫把打一场。为什么我不能早生一年啊,我都迫不及待想跟他PK了。”
“所以我们接下来的一年非常重要,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,蓝雨才能有实力去冲刺巅峰。”
“如果真的能夺冠,那会是什么样啊?”少天眨眨眼,又切了一块蛋糕。
“我想啊——”喻文州起身到自己的桌子前,拿起那本蓝雨笔记本,他摊开到第一面,给少天看:“应该是这样吧。”
——穿着蓝雨队服的黄少天站在领奖台上,脸颊带着微红,眼睛亮晶晶的如有星光,手上捧着冠军的奖杯,背后礼花与鲜花一齐绽放。
“少天一定能成功的。”
“我相信。”

十七岁的少年总是这样,没理由的讨厌,没理由的喜欢。可能只是一句话,可能只是一个眼神,就希望那个人能和自己到老。

黄少天抓起桌上的笔,大步走到喻文州跟前,迅速在意气风发的自己边上添了一个火柴人:
“应该是我们俩,一定能成功的!”
“蓝雨万岁!”
喻文州笑了笑,启唇……



突然醒来,阳光撒了他一身。他揉揉眼睛,含含糊糊的问:“队长队长,你还记不记得我十七岁生日那天,你为什么要给我送蛋糕啊?你怎么知道我生日是什么时候的啊?明明我之前因为魏老大挺讨厌你的啊,怎么后来关系突然那么好了呢?还有还有,你给我那本笔记本之后说了什么啊?”
从厨房端着早餐出来的文州,想了想:“不记得了。”

因为,我只记得,那年夏天,十七岁的你是世界最美好的一切。



【所以就是一场梦啦,回到17岁的时候w十七岁的小剑圣就是世界的瑰宝www少天,生日快乐!】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